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唬人的! 家裡垃圾丟路邊會被開單

老翁亂丟垃圾,遭員警制止,並通知環保局人員前往開罰單。(記者詹士弘翻攝)

老翁亂丟垃圾,遭員警制止,並通知環保局人員前往開罰單。(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04/04 12: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家裡的垃圾隨意丟棄路旁會被開紅單,這可不是唬人的!台西一名84歲的老翁把家裡的垃圾丟棄在產業道路旁,被員警發現制止,老先生不知道自己已觸法,經員警請來環保局人員認定並開單告發後,老翁才明白不能隨意丟垃圾,表示以後不會再犯。

「這是我家的垃圾啊,拿出來丟不對嗎?」老先生拿著大布袋丟在路旁,對員警的詢問毫無犯錯意識,還以為是員警故意嚇唬他。

台西所警員向老翁說明,家中的垃圾要經過分類才能丟掉,而且是要丟在清潔隊的垃圾車,不是隨便丟在路邊,這樣會影響整潔造成環境污染,是觸犯法律的。

警方通知環保局人員到場認定,經檢查確定為布袋中裝的是家用生活垃圾,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項第2款稽查取締制單告發,老翁知道後才恍然大悟,家中垃圾是不能隨便丟的。

台西分局長蘇保安表示,警方協助環保單位執行廢棄物清理法不是要為難鄉親,而是為了環境的永續發展,希望民眾能加強保護環境的觀念,大家一起守護家園,留給後代乾淨的土地。

家戶垃圾隨便丟,是沿海地區部分民眾的陋習。(記者詹士弘翻攝)

家戶垃圾隨便丟,是沿海地區部分民眾的陋習。(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