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張永源涉幫北韓賣煤買原油 法務部斬斷金流

張永源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樓。(資料照)

張永源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樓。(資料照)

2018/03/31 17: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聯合國安理會30日依照第1718號決議及後續相關決議案,更新公告制裁名單,共包括1人、21家公司,我國商人張永源為唯一受到制裁的個人,其百分百持有之境外公司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註冊地:薩摩亞)及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 LTD(註冊地:馬紹爾群島)也一併受到制裁,法務部獲悉後,今(31)日緊急開會討論,下午決議依照「資恐防制法」,正式公告實施金融制裁,斬斷名下金流。

安理會30日決議,發布張永源的全世界旅行禁令,並凍結全球資產,其中,凍結資產屬於目標性金融制裁,為法務部業管,法務部討論後認為,我國的「資恐防制法」已明文規定應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今天正式公告制裁張永源及其公司。

法務部表示,今天依法務部調查局提報旨揭名單,正式依「資恐防制法」第5條第1項第2款公告制裁張永源,且依同法第7條,呼籲所有人應避免與被制裁者或法人,有任何金融交易或商業往來,亦應避免提供任何財物或財產上利益,否則將涉犯資恐罪刑。

金融制裁實施後,張永源及名下兩間公司的動產與不動產,均遭到凍結,禁止提領、轉讓、處分,影響極大。

張永源是資恐法頒布後,第二位被法務部公告金融制裁的個人,第一位則是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他被控於去年10月違反國際禁令,偷運石油到北韓,被制裁後,今年一月吞下數十顆安眠藥企圖自盡,送醫撿回一命。

承辦本案的士林地檢署指出,調查局已透過管道向相關國家索取資料,其中一部分已抵台,因均為外文,需要時間翻譯,目前仍在釐清案情,全案維持他字案,尚未傳喚張永源說明。

美國總統川普2月24日公開宣布,將對北韓進行最大規模的制裁,同時制裁協助北韓貿易的法人與個人,61歲的張永源是唯一進榜的個人,他被控與駐在俄羅斯的北韓掮客合作,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炭,2017年還試圖幫北韓與俄羅斯簽訂一項金額高達100萬美元的原油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