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長輩常走失怎辦? 警方這樣建議

警方建議常迷路的長者,接受「指紋捺印辨識」服務。(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方建議常迷路的長者,接受「指紋捺印辨識」服務。(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3/16 12:3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78歲林姓老婦經常迷路,讓家人提心吊膽。為大幅縮減尋找家人的時間,高雄警方主動出擊,建議接受「指紋捺印辨識」及「愛心手鍊代為申請」服務,獲得老婦的兒子同意,希望民眾踴躍申請。

警方強調,各派出所幾乎每天都有迷途長者,他們多數是失智症患者,無法清楚說出姓名、地址、電話號碼,身上也沒有家人的聯繫資料,導致員警要花數小時搜尋。

因此,如果長輩接受「指紋捺印辨識」服務,一旦迷路被送到派出所,就可透過指紋,很快查到住家,通知家人帶回;如果有愛心手鍊,同樣很省時不費力。

以林姓老婦為例,她今年初從左營搭乘捷運,送便當給在小港工作的兒子,回程竟忘記返家的路,最後在捷運南岡山站迷路,在捷運警察隊協助下,通知家屬帶回。

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警員蔡欣融得知老婦狀況,主動聯繫她的兒子,告知有「愛心手鍊代為申請」以及「指紋捺印辨識」服務,建議善加利用,獲得首肯。

警方強調,「愛心手鍊」印有當事人的姓名及家屬聯絡資料,指紋建檔後,更可精確辨識當事人的身分,讓員警很快協助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