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1死1重傷槍擊案 共犯到案被訴

新北地檢署去年已依殺人罪起訴黃(見圖)、羅及吳男等3人,今再將通緝到案的許兌及邱證瑋2人依殺人罪起訴。(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去年已依殺人罪起訴黃(見圖)、羅及吳男等3人,今再將通緝到案的許兌及邱證瑋2人依殺人罪起訴。(資料照)

2018/03/14 16:42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男子黃軍淞不滿竹聯幫戰堂份子羅凱程、李建志涉入討債糾紛,去年6月間夥同男子羅翊綸、吳伯笙等,將李打死、羅男則重傷下半身癱瘓,新北地檢署去年已依殺人罪起訴黃、羅及吳男等3人,今再將通緝到案的許兌及邱證瑋2人依殺人罪起訴。

檢警調查,黃男本與俞姓女子有債務糾紛,俞女委託有竹聯幫戰堂背景的羅、李等人向黃男討債,由於黃男聽俞女轉述羅等人放話對黃男不利,去年6月24日,黃男因而夥同羅翊綸、吳伯笙等人找上俞女。

由於俞女告知羅等人放話要處理黃男,黃隨即反嗆:「上新聞結果要竹聯戰堂被角頭幹掉,就好笑了」,隨即要求羅凱程出面談判。

檢警調查,隔日凌晨2時許,眾人在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談判,對質過程中,許兌因認為對方帶武士刀,不懷好意,持槍對羅、李2人射擊,黃男則持短刀朝羅男腹部攻擊,羅翊綸、吳伯笙及邱證瑋分別持西瓜刀、短刀及長刀追砍李男。

檢警調查,吳伯笙趁李男跌倒之際,持利刃朝他背部攻擊,羅翊綸及邱證瑋也趁機亂刀揮舞;眾人還不罷手,由許兌持槍朝已經倒臥在地的羅凱程射擊,還嗆說:「屁股一定要給他死」,吳伯笙則開車從羅凱程身上輾過,眾人瘋狂行為導致李死亡、羅重傷。

檢方認為,許、邱等人積極準備槍枝、刀械攻擊,歷時不過30多秒,下手甚重,欲置對方於死地,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