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友人演假車禍 想騙保險金 3人都送辦

包弟重機受損嚴重,倒在路旁(記者吳昇儒翻攝)

包弟重機受損嚴重,倒在路旁(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3/12 15:1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對包姓兄弟檔去年4月16日清晨分別騎乘黃牌及紅牌的大型重機,各自帶著友人出遊。兩人行經大武崙砲台附近時,包弟未保持安全車距,撞上前方哥哥的重機,車體毀損嚴重。包兄心生歹念,找來屠姓友人騎車前來,製造假車禍,詐領50萬元保險金。基隆警方接獲線報,調閱當時的監視器畫面,揪出3人惡行,一併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包兄被弟弟撞擊之後,重型機車車頭全毀,友人也頭部受創,先將友人送醫之後,便想找有投保車禍險的屠姓友人幫忙,偽造成是屠男撞上包姓兄弟,將由屠男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

三人將現場布置好之後,撥打110佯稱3人發生車禍,請交通警察隊等員警到場處理,捏造車禍事實,讓警方測繪、照相交通事故現場圖,並謊稱是屠男的重型機車追撞上包姓兄弟倆人的重機,製造假連環車禍事故。屠男再持不實之交通事故紀錄,向投保之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詐取財物50萬元。

保險公司覺得可疑,懷疑3人有偽造文書的嫌疑,請警方協助調查釐清實際發生的原因。

基隆市警刑大偵三隊,立刻調閱案發時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時間序與屠男供稱的完全不同,約談3人到案說明。

3人自知事跡敗露,坦承犯行,並表示非常後悔也放棄請領保險金。警訊後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將屠男及包姓兄弟3人,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屠男騎著重機趕往現場,製造假車禍,企圖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屠男騎著重機趕往現場,製造假車禍,企圖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包兄的機車撞到電線桿,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包兄的機車撞到電線桿,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