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見》指遠航機組老舊挨告 和解不起訴

北檢今將撰稿記者、雜誌發行人不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今將撰稿記者、雜誌發行人不起訴。(記者謝君臨攝)

2018/02/26 15: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遠見雜誌》去年以〈房產神秘大亨張綱維不想玩飛機了?〉為題撰文,指有立委質疑遠航機隊平均機齡高達24年,8架MD飛機本應有16具引擎,遠航卻只有14具,需要拆一個裝一個,遠航認為報導不實,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雙方和解,遠航撤告,北檢今將撰稿記者、雜誌發行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遠見雜誌》去年10月一篇標題為〈房產神秘大亨張綱維不想玩飛機了?〉文章,指遠航班機延誤、停飛檢修及機組老舊過時,已買不到維修備料等問題,強調因此容易發生故障,影響飛航安全,班機延誤也常造成旅客不便。

該報導指出,早期遠航也是國內航空界的資優生,直到2008年爆發財務危機,房地產的神祕大亨、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入主負債124億的遠航,花了6年多時間,終於在2015年完成遠航的重整。本以為重整之後就能一帆風順…沒想到造化弄人,隔年就開始墜入惡性循環。

遠航不滿報導指稱機體設備老舊、零件多樣停產,常因故障影響飛航,導致準點率總是掉車尾等負面說詞,控告撰稿記者王一芝、雜誌發行人王力行妨害名譽;北檢調查期間,雙方達成和解,遠航撤回告訴,檢方今將全案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