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歲末送溫情 教導正確使用瓦斯

林園消防分隊教導長輩,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園消防分隊教導長輩,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2/03 14: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林園分隊與林園區公所合作,舉辦「林園有愛,歲末送溫情」活動,除募集物資分送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等弱勢族群,林園分隊也宣導正確使用瓦斯的方法,防止小港區便當店氣爆意外與一氧化炭中毒案件再度發生。

林園消防分隊指出,民眾務必注意鋼瓶的檢驗日期,到期前應通知廠商回收送驗,否則容易發生洩漏危險。必須定期檢查瓦斯連接頭有無老化、漏氣情形;如果要外出,務必確實關閉瓦斯開關。

林園分隊表示,如果發現瓦斯漏氣,切勿慌張,務必遵照「三輕」步驟處理。首先是輕輕關閉瓦斯開關,阻斷洩漏源,防止瓦斯蓄積;然後是輕開門窗,讓空氣流通,降低減少瓦斯濃度,但千萬不要開、關任何電器用品,避免產生火花;最後是輕輕離開現場,走到屋外後,撥打119通知消防隊處理。

林園分隊強調,在充滿瓦斯的空間中,任何一點微小的火花,都可能造成氣爆,所以不管做任何動作都要放輕,才能保障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