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唸幾章不如原住民考這張」 建中學弟學測前PO圖惹眾怒

大學學測26日登場,大批考生一早就到考場備戰,寒風中拚金榜。(記者黃耀徵攝)

大學學測26日登場,大批考生一早就到考場備戰,寒風中拚金榜。(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26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7學年度大學學測在今明兩天登場,臉書專頁「黑特建中」卻貼出一張圖片表示:多唸幾章書,不如原住民拿到一張證書,引發大批校友及網友撻伐。

臉書專頁「黑特建中 CK Hate」在學測前貼圖說「各位學長學測要加油~」,不過,圖片內容卻是一個學生埋頭苦讀,心想「學會這幾章,學測至少能多個兩級分」;另一頭則是台南市頒發原住民族語認證,旁白寫上「有了這一張,學測少你們十級分都不用怕的啦!」,來嘲諷原住民加分政策,引起網友撻伐,批評發文的建中學生「腦袋裡裝土嗎?」、「一點都不幽默,腦殘死了。」

有原住民網友指出,學測根本沒有原住民加分,而指考加分也在原住民名額中,與一般生分開競爭,還反酸原PO「如果考試條例看不懂,歡迎問我,雖然我是原住民,但我中文還可以,可以幫你解惑」。

作家蔡亦竹也怒嗆「破少年」,表示「沒收你祖先土地,然後用英文考學測所有科目,從今天開始你們那套儒家讀書一定強的標準當成廢物,從明天開始職業運動和藝術知識成為社會主流,然後加你十級分要不要?」。

雖然也有網友附和說,「身障都沒加分乖乖考科系名額少得要死的特考,原住民好手好腳憑什麼加那麼多分?」哲學作家朱家安則表示,「原住民被壓迫的歷史,讓他們在現代享有比較少的社會資本,這個落差代表的是社會對原住民的虧欠。對此虧欠,或許升學加分不是最合理的補償方式,不過用酸的態度來回應這個議題,要嘛是對自己的既得利益無知,要嘛是缺乏正義感。」

臉書專頁「黑特建中」貼圖說,多唸幾章書,不如原住民拿到一張證書,引發大批校友及網友撻伐。(翻攝自臉書)

臉書專頁「黑特建中」貼圖說,多唸幾章書,不如原住民拿到一張證書,引發大批校友及網友撻伐。(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