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多金失婚男 「愛情詐騙」集團5人遭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昨搜索並約談林姓、簡姓、邱姓、尤姓及楊姓等2男、3女,訊後認為5人有勾串及逃亡之虞,依詐欺罪將5人聲押禁見獲准。(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昨搜索並約談林姓、簡姓、邱姓、尤姓及楊姓等2男、3女,訊後認為5人有勾串及逃亡之虞,依詐欺罪將5人聲押禁見獲准。(記者錢利忠攝)

2018/01/19 12: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由林姓、簡姓男子所組成的「愛情詐騙」集團,找來聲音甜美的女子,以隨機打電話的方式,吸引單身男子上鉤,等被害人落入愛情陷阱後,即以要還債等理由,約被害人碰面借錢,不法所得達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搜索並約談林姓、簡姓、邱姓、尤姓及楊姓等2男、3女,訊後認為5人有勾串及逃亡之虞,依詐欺罪將5人聲押禁見獲准。

檢警獲報,該詐騙集團利用單身或失婚男子極欲求愛的弱點,找來聲音甜美的女子打電話,一步一步吸引被害男子落入愛情陷阱,該集團起初會先以假裝打錯電話的方式,趁機與被害男子攀談,之後再透過密集聊天的方式,吸引被害人上鉤,最後假借要考試、還債等理由,以每次約10萬元等金額陸續向被害人借款。

檢警調查,被害男性橫跨各行各業,其中不乏薪水豐厚的單身工程師,該集團若察覺被害人的經濟狀況優渥,甚至會派出長相甜美的女車手獻身,藉此取信被害人,直到被害人財產被詐騙一空後,才發現對方竟開始藉故疏遠,這才驚覺被騙。

檢警發現,該集團成員分工細膩,由位在中國機房的女子,以隨機撥打電話的方式吸引被害人,在台的林姓男子則擔任總調度,全程緊盯被害人受騙的程度,視情況派遣長相甜美的女車手,約被害人碰面取款。

女車手與被害人約會前,林男還會向女車手交代電話中的談心進度,等女車手成功取款後,再將錢交給簡姓男子轉匯,分批將贓款匯至國外。

檢警偵監該集團多時,昨時機成熟,北檢隨即指揮台北市中山警分局發動搜索,約談林姓、簡姓、邱姓、尤姓及楊姓等5人,考量仍有其他共犯未到案,依有勾串及逃亡之虞,將5人聲押禁見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