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力拾柴警相助 貧窮嬤暖烘烘度寒冬

崁頂所警員邱成發拿起鍊鋸鋸柴,為老人家解決取暖問題。(記者陳賢義翻攝)

崁頂所警員邱成發拿起鍊鋸鋸柴,為老人家解決取暖問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01/18 15: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真的很感謝你們,好溫暖喔!台東延平鄉崁頂村1名獨居低收老婦,平日都是以燒枯木取暖禦寒,但近日因行動不便,無力整理庭院前撿拾枯柴,眼看爐火就要缺料,關山警分局崁頂所警員邱成發家訪得知,立馬伸援,還號召左右鄰舍一起來,讓老人家能夠暖烘烘度寒冬。

儘管寒流遠離氣溫回暖,但位於山區崁頂村仍是冷颼颼,在地居民外出就猶如層層洋蔥。獨居的邱姓老婦因低收無力購置保暖設備,平日就只能撿拾枯木堆積在院子廣場,再以廢棄的鐵輪圈當作爐子燒柴取暖,但近日因身體微恙,行動還需靠助行器,望著柴火漸漸減少,但又無力整理枯柴,心急如焚。

「阿嬤!你還好嗎?」邱員上班途中繞道探望,得知邱婦面臨固境,二話不說拿起鍊鋸枯柴,再請左右鄰舍幫忙整理剩下的枯柴,勤務還利用空檔時間,確認枯柴是否整理妥當,順利解決老人家取暖的問題,地方讚聲暖警真的熱烘烘。

取暖度冬問題順利解決,老婦樂開懷。(記者陳賢義翻攝)

取暖度冬問題順利解決,老婦樂開懷。(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