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性侵被害人二度傷 雲縣啟動一站式服務

雲林縣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今天正式啟動。(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今天正式啟動。(記者詹士弘攝)

2017/12/26 17: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繼六都之後,成為第一個開辦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的縣市,今天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舉辦服務空間啟用典禮,縣內警察、教育、社會、衛生、司法及檢調單位代表皆到場,共同見證縣內推動性侵受害者保護的里程碑。

縣長李進勇表示,以往性侵害偵察程序冗長,讓被害者承受二度傷害,藉由性侵害案件一站式的服務,筆錄、驗傷、醫療、諮商等程序,可在同一空間整合進行,降低對於被害者的事後傷害,也讓被害者得到妥適的照顧,讓雲林對於性侵害者的保護往前邁進一大步。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啟動後,台大醫院將結合婦產科、小兒科、婦幼醫學中心等相關科別,站在被害者的角度,安排動線,減少被害人不斷受到傷害的機會。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則說,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集結縣內相關單位人士,以專業守護、關懷被害人,象徵雲林縣的婦幼照護聯繫走在其他縣市之前,大家攜手建構幸福雲林的生活空間。

雲林少年及家事法庭法官潘雅惠也說,性侵被害者從到警局到驗傷、法院,每個過程心一直受到傷害,一站式服務除建立專業的信賴外,也把可能的傷害降至最低。

雲林縣政府自98年起辦理「性侵害被害人減少重複陳述作業」,今年性侵害通報案件計180案,性侵害案件進入減少重複陳述作業比率達7成,其中檢察官到場親自訊問比率高達8成,落實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