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手套變身耶誕樹 頂埔消防隊成熱門打卡景點

教會民眾圍著耶誕樹唱聖歌(記者余衡翻攝)

教會民眾圍著耶誕樹唱聖歌(記者余衡翻攝)

2017/12/24 18:55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消防隊飄濃濃耶誕味!新北市土城區頂埔消防分隊旁,上週突然出現一棵藍、白色相間的耶誕樹,近1層樓高的耶誕樹晚上點燈後美輪美奐,不但吸引許多路過駕駛駐足拍照打卡,還有教會民眾前來傳福音、唱聖歌,儼然土城入夜之後熱門新景點!

小隊長吳建旻說,之前曾在網路上看見國外消防隊,用救護手套灌氣後做成桌上型耶誕樹,日前隊部整理倉庫時,發現一大箱藍色、白色的過期手套,心想可以藉此宣導入冬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於是著手建造「手套耶誕樹!」

他先到大賣場蒐集廢棄紙箱,堆疊出基本的樹木形狀,其他隊上同仁分頭協助將手套灌氣、黏貼,大夥辛苦了近一週、使用近400個救護手套,最後再將燈條纏繞在藍、白相間的手套樹冠層中,最後放上玩偶點燈,分隊瞬間被濃濃耶誕味包圍,同仁驚呼「沒想到救護手套可以這樣用!」

頂埔消防分隊呼籲,民眾冬天使用燃氣熱水器務必記得「四要」,安裝室內要強排、使用環境要通風、商品檢驗要標示、安裝人員要證照,如此便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隊上耶誕樹預計放到明年元旦前後,歡迎民眾前來拍照打卡。

手套耶誕樹夜裡美輪美奐(記者余衡翻攝)

手套耶誕樹夜裡美輪美奐(記者余衡翻攝)

消防隊員用紙箱及救護手套製作耶誕樹(記者余衡翻攝)

消防隊員用紙箱及救護手套製作耶誕樹(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