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一氧化碳中毒亡 家屬:沒想到發生在親人身上...

62歲丁姓婦人與40歲沈姓兒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22日被家人發現分別倒在臥房、浴室,送醫後不治,檢察官和法醫今天到場相驗。(記者王駿杰攝)

62歲丁姓婦人與40歲沈姓兒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22日被家人發現分別倒在臥房、浴室,送醫後不治,檢察官和法醫今天到場相驗。(記者王駿杰攝)

2017/12/23 13:2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62歲丁姓婦人與40歲沈姓兒子,將戶外型熱水器設在密閉式陽台,疑似天冷洗澡將門窗緊閉導致一氧化碳中毒,22日被家人發現分別倒在臥房、浴室,送醫後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家屬表示,從沒想過一氧化碳中毒憾事會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

家屬指出,過去常在新聞上看到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總以為類似事件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先前就有善意提醒丁婦,但她可能覺得天氣冷,或較有安全感,才會仍緊閉門窗。

家屬說,上次曾到丁女家洗澡,發現熱水器可能舊了、不好燒,但丁女卻沒特別處理,可能認為洗了很多年也沒事,不料一疏忽就造成憾事。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一氧化碳有無色、無味的特性,被稱作「隱形的殺手」,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必須確實遵照「五要」原則。

消防局指出,民眾家中裝設燃氣熱水器的陽臺應保持良好通風,避免有加裝門窗或晾曬大量衣物等阻礙通風之情形;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

選購屋外式(RF)熱水器應裝置於室外通風良好處所,如裝設於室內或不通風場所,應選購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FE)或密閉強制供排氣式熱水器(FF);應由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之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並依法於熱水器張貼施工標籤 ;建議定期檢修或汰換熱水器,如需更動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改變排氣管路,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的技術士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