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遇神像被詐走 南鯤鯓代天府將嚴格過濾申請

2廟4尊國寶級神像終於找回,南鯤鯓代天府表示,將加強嚴格過濾申請神尊返家。(記者邱俊福攝)

2廟4尊國寶級神像終於找回,南鯤鯓代天府表示,將加強嚴格過濾申請神尊返家。(記者邱俊福攝)

2017/12/22 15:5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南鯤鯓代天府」2尊神像被詐,廟方公關組組長陳思妤表示,從來就沒有發生過詐走神像的事件,因此原本申請神尊返家,只需2個身分證保證人與蓋印章,現發生這起案件後,將要人像影像存檔、留下指紋,以及申請本人前往請神或者持委託書,加強嚴格過濾。

陳思妤表示,廟方除了鎮殿的王爺神尊沒有出門外,其他所有的開基王爺與副身的王爺,平常都接受有需求的民眾申請,在外奔波庇佑大眾。

民眾申請的理由包括婚喪喜慶都有,皆是希望請回神明坐鎮家中,這次許嫌以家中有王爺要開光,希望申請神像返家2天,主持開光儀式,根本不可能會想到有人要騙走神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