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報空污費4年省1億5000多萬 聚紡負責人依詐欺起訴

涉嫌短報空污費,桃檢依詐欺罪起訴聚紡負責人蔡秋雄。(記者鄭淑婷攝)

涉嫌短報空污費,桃檢依詐欺罪起訴聚紡負責人蔡秋雄。(記者鄭淑婷攝)

2017/12/14 15:5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的聚紡股份有限公司,被查出從2011年第二季至2015年第四季,涉嫌以短報原物料使用量等方式,短報空氣汙染防制費,4年多估計省下1億5000多萬元空污費,50歲負責人蔡秋雄被依詐欺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聚紡公司是國內印染整理大廠,屬於環保署公告要申報固定污染源年排放量的公司,並須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按期申報空氣污染排放量及空氣污染防制費,填具的內容包括原物料使用量、原物料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等,但聚紡公司卻涉嫌以短報原物料使用量等方式,將不實數據提供給不知情的環保顧問公司上網申報,4年多來短報的空污費超過億元。

環保局人員證稱,2015年11月底進行實際查核時,發現聚紡公司在揮發性有機物的使用量及種類上,均有申報不實的情形;而查察公司電腦中的銷存耗表原始資料、帳冊單據跟憑證,發現公司實際原物料使用量與國稅局營業銷售額、稅額申報書相符,但卻與向環保局申報的使用量不同,數值有顯著減少的狀況。

員工則證稱,所有的申報資料都要給蔡秋雄看過,而蔡秋雄也供稱每日紀錄表都是由他核章,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