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傳風紀醜聞 教育局主任林宜宏索賄起訴

台中市政府傳出教育局風紀醜聞,教育局學生事務主任林宜宏(53歲,在押),辦理高中職主任教官遴選、遷調業務,直接向各級軍職有晉升資格候選人開口索賄。(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政府傳出教育局風紀醜聞,教育局學生事務主任林宜宏(53歲,在押),辦理高中職主任教官遴選、遷調業務,直接向各級軍職有晉升資格候選人開口索賄。(記者楊政郡攝)

2017/12/05 11: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傳出教育局風紀醜聞,教育局學生事務主任林宜宏(53歲,在押),辦理高中職主任教官遴選、遷調業務,直接向各級軍職有晉升資格候選人開口索賄,今年初教他們「送茶葉禮盒,20萬元放下面」、「送6顆蘋果禮盒,20萬元放下面」,查出向10名教官開口,有1人依約送20萬元,1人送5萬元,1人僅送茶葉禮盒沒放現金,其餘都拒絕行賄,台中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行賄的3人另案偵辦。

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今年5月間教育局接獲相關檢舉,立即交由政風室展開調查,隨即移送法辦,且已將林某降調非主管職務,同月18日經教育局考績委員會審理對林員記大過一次。林員被檢舉要求對方有所意思表示,相關對話內容都被錄音,政風室查證屬實,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審查階段,將等判決結果再進行適法處置。

起訴書指出,軍訓教官晉升校級各階職務推薦要點,從106年1月1日起監督權改為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來推薦,工作就落在教育局學生事務室主任林宜宏身上,而林宜宏抓住機會索賄,106年初某日在主任辦公室單獨約見傅姓教官,對傅某說「能不能把握這次機會、上面有提到,需要一些學務經費」、「還聽不懂?OK,主任喜歡喝高山茶,至於選舉經費,自己慢慢想一想」,但事後復傳LINE表示拒絕。事後傅某被他列為放棄推薦名單。

之後找張姓教官也是單獨在主任室會面,對張說「你積分還差一點,要升少校需我推薦,要送主任也OK,我比較喜歡喝高山茶,」,「另外有筆經費希望你能贊助」,胸口比「2」字,張詢問是2萬元嗎!林回答「是20萬元,升少校價碼值得花,就放在水果禮盒,20萬元放在下面」。不過2天後張表示拒絕,事後也被列入放棄推薦名單。

林主任都是一一單獨會見有晉升資格的教官,一一索賄,就有黃姓教官依約行賄20萬元(事件曝光後有退款)及水果與茶葉禮盒,吳姓教官依約行賄5萬元及水果禮盒(事件曝光後有退款),還有魏姓教官也被索賄,但她僅送茶葉禮盒(未查扣),裡面沒放現金,這3人均被列入推薦名單中。(更新時間14: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