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縱火案3嫌收押 檢警再追藏鏡人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蔡興旺。(記者陳慰慈攝)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蔡興旺。(記者陳慰慈攝)

2017/12/02 20:1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前晚遭人朝店內潑灑混合松香水的紅漆,紅漆噴濺到爐台引發大火,造成1死4傷,檢警發現主嫌蔡興旺與2名幫手黃煒杰、林家寶及吳儒聖,到案前就將手機回復原廠設定,所有內容全刪光,新北地檢署依涉犯失火燒毀住宅、過失致死等罪,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滅證、反覆實施恐嚇之虞,晚間向法院聲押禁見蔡、黃、林3人獲准。

吳儒聖因尚無事證證明涉入縱火案請回,傍晚步出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吳僅說:「我只是認識中間人」、「我沒有參與縱火」。

據了解,蔡興旺供稱,鵝肉店老闆第三子林永承暗中在經營地下匯兌,透過中間人吳儒聖找尋客戶,他跟綽號「阿龍」男子因此將344萬元交給林,林卻未照約定將錢匯入,並拒絕還錢,他與阿龍討論後決定到鵝肉店潑漆警告,沒想到引發大火,他看到新聞時嚇一跳,害怕躲到高雄,後發現事態嚴重,才決定出錢帶2名幫手逃往新加坡。

對縱火造成1死4傷,蔡並未表達任何歉意與悔意,甚至認為「子債父償」天經地義,但阿龍是誰?蔡裝傻說:「手機號碼刪掉了不清楚」,並指林永承自稱是詐騙集團車手,領錢未果才引發糾紛是「亂講的」。

黃煒杰、林家寶則說,蔡興旺出錢找他倆一起去潑漆拍照,不過被問到「拍照給誰看?」三人開始吱唔其詞,檢警懷疑幕後還有其他藏鏡人,將再深入追查。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黃煒杰。(記者陳慰慈攝)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黃煒杰。(記者陳慰慈攝)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林家寶。(記者陳慰慈攝)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林家寶。(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