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梯間疑為起火點 堵死套房出入口難逃生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發生縱火案,造成嚴重傷亡,檢察官、鑑識人員前往勘查火場。(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發生縱火案,造成嚴重傷亡,檢察官、鑑識人員前往勘查火場。(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23 13:2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南勢角暗夜惡火奪9命,警方逮獲縱火嫌男子李國輝,警方說,李嫌供稱他以打火機焚燒3到4樓樓梯間雜物,警方研判,火勢應由樓梯間向上竄,堵住4、5樓出租套房進出口,而5樓又是違建加蓋,已沒有頂樓天台可以逃,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罹難。

警方調查,由於現場隔間均是木造建築,且隔得密密麻麻,火勢延燒飛速,罹難的9人有2具焦屍,其餘均是遭濃煙嗆死,證明只有2人是來不及反應,另7人是遭濃煙嗆死,固可證明這7人有逃跑行為,但也是因火延燒太快,且出租套房的通道狹窄,逃上5樓也沒有天台可再逃,因此喪命。

警方說,李國輝明顯觸犯公共危險、殺人等罪嫌,而房東連秋香則是去年以3800萬元接手這棟公寓,她說,在她接手時4、5樓就已經是這樣的格局,但她還是有觸犯過失致死罪之嫌,另檢警也考慮約談賣予連女這棟樓的前房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