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涉嫌肇禍工讀生、燒傷楊太太這麼說 讓人鼻酸…

魏明谷向用餐客人楊太太表達縣府慰問之意和處理後續氣爆的立場。(記者張聰秋攝)

魏明谷向用餐客人楊太太表達縣府慰問之意和處理後續氣爆的立場。(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10 11: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不銠火鍋店」昨晚發生氣爆意外,造成7人嚴重燒燙傷,涉嫌肇禍的16歲楊姓工讀生,今天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加護病房和劇烈疼痛搏鬥,清醒未麻醉時,需忍受如千刀萬剮刀割的疼痛,得麻醉才能換藥,今天他和醫護人員對話,第1句話就是問「其他人還好嗎?」而被氣爆波及的用餐客人楊太太,在被問到會不會恨肇禍的楊姓工讀生,楊太太以虛弱的聲音說「希望他早日康復!」寬容諒解的心,讓人聽了鼻酸又感動。

今天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偕同縣府勞工處、社會處等相關主管,還有楊姓工讀生就讀學校的老師、主任教官等人,先後都到醫院探視楊姓工讀生,顧慮感染疑慮,由楊姓工讀生父親代為接受慰問。

魏明谷說,縣府會結合官方和民間資源,全力協助楊家,特別會針對楊姓工讀生臉部燙傷造成疤痕復原所需要的醫療資源,以及心理建設,積極協助,希望楊姓工讀生勇敢撐過氣爆意外,早日迎向光明。

彰基副院長、發言人周志中表示,氣爆受傷的7人當中,目前在醫院治療的有楊姓工讀生和楊姓客人一家3口,其中,楊姓工讀生和用餐客人楊先生傷勢最為嚴重,楊姓工讀生全身24%二度灼傷,用餐客人楊先生全身近30%二度灼傷、楊先生的3歲3個月女童和楊太太,分別是臉部和腳部等肢體受到一至二度的灼傷,4人都在燒燙傷中心繼續治療中,都暫時脫離險境,傷勢穩定,但傷口癒合需繼續密切觀察。

周志中說,楊姓工讀生主要灼傷面積在臉部、頸部、手臂和背部,疼痛指數逼近最高疼痛指數10中的9,「相當地痛」,出現呼吸急促症狀,院方給予麻醉治療減輕疼痛,不過,後續還有漫長的心理輔導和醫療照護,從意外發生當下的影像,楊姓工讀生非常盡職更換瓦斯,突然意外造成要面對漫長的燙傷治療,讓人不捨。

周志中表示,昨晚楊姓工讀生送來醫院時畏冷顫抖,那是一種劇痛的表現,就像千刀萬剮的痛,今天院方進行傷口治療,預防傷口感染,避免引發敗血症,院方全力治療,希望不要讓他臉部留下疤痕,三度以上灼傷可能造成皮膚緊縮,二度以下盡力治療,希望不讓留下疤痕為重點。

媒體問及楊姓工讀生目前最擔心的是什麼?周志中說,楊姓工讀生相當關心用餐客人的傷勢,擔心臉部疤痕和治療時程和醫療費用,他告訴楊姓工讀生疼痛要忍耐,對方說話當下,因疼痛身體不聽使喚抖動,一面不斷點頭說「會、會」,痛到換藥時需全身麻醉才能執行,院方在接下來的3到5天需密切觀察傷口變化和感染情況。

用餐客人楊太太說,她最擔心的是先生和女兒的傷勢,還沒有心思思考店家需承擔的責任,一切都等傷勢復原情況再來處理,案發火燒當下,她看到有員工拿到滅火器卻不會使用,楊姓工讀生更換瓦斯的過程,影片都有顯示了,也很清楚,她希望對方早日康復。

相關影音

用餐客人楊太太。(記者張聰秋攝)

用餐客人楊太太。(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偕同縣府主管和多位縣議員,今到醫院探視氣爆受傷的楊姓工讀生的家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偕同縣府主管和多位縣議員,今到醫院探視氣爆受傷的楊姓工讀生的家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溪湖鎮火鍋店氣爆,7人受傷送醫。(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溪湖鎮火鍋店氣爆,7人受傷送醫。(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