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店氣爆 瓦斯筒噴燒

消防人員趕緊把「噴燒」的瓦斯桶搬到戶外。(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人員趕緊把「噴燒」的瓦斯桶搬到戶外。(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2/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大原路一家連鎖火鍋店,昨清晨4時氣爆起火,轟然一聲,強烈的氣爆威力把2樓店面玻璃窗炸碎,連鐵捲門也被炸開,店內囤積的瓦斯筒一個個起火,發出「嘶嘶」恐怖聲音,氣爆威力相當大,整個馬路遍佈碎玻璃,1、2樓幾乎全燒毀,幸沒有人員傷亡,當時已打烊休息,店家也宣稱瓦斯都關妥,起火原因調查中。

台中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發現這是一處集合住宅大樓,立即成立前進指揮所,當時火鍋店的1樓與2樓都起火,店前遍佈碎玻璃,消防員分成兩組,一組先拉兩條水線壓制火勢,另一組人員則從鐵捲門進入,灑水控制火勢。

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發現店內5至8桶桶裝瓦斯,開關都已被破壞,造成「噴燒」現象,瓦斯發出「嘶嘶」噴火聲,立即把瓦斯筒搬到戶外,半小時後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

這場氣爆威力頗強,連鐵捲門都被炸開,碎玻璃則炸到店前約20公尺外的草皮,鐵捲門整個扭曲變形,路面滿是碎玻璃,還殃及周圍汽機車,店家宣稱瓦斯都關閉妥當,但瓦斯筒卻有「噴燒」現象,顯示瓦斯筒沒有關閉,或開關被打開破壞,導致瓦斯外洩,起火原因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