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錄器須自購? 台北市警局:早已公發一人一機

台北市警察局採購配發的密錄器。(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警察局採購配發的密錄器。(記者劉慶侯攝)

2017/11/09 21:3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有民眾投書指稱:「這張照片透露警察悲哀─裝備果然得自購」。台北市警察局晚間緊急發布新聞稿駁斥說,微型攝影機配給率達1:1.003,已達一人一機,並備安全存量。

市警局行政科說,有部分員警期望畫素、記憶體、電池效能更高的產品,所以才自行購置,這與警政署規定的「警察機關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規定並無抵觸,警方予以尊重。

市警局說,員警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是確保民眾及員警權益為出發點,無論執行處理糾紛、案件或進行盤查,微型攝影機是重要且不可忽略的裝備。

有鑑於此,市警局將微型攝影機的採購及汰換列為首要工作,104年12月採購4536組,提供各分局等外勤員警使用,目前以實際派出所及警備隊等外勤人員人數比率計算,微型攝影機配給率達1:1.003,已達一人一機,並備有安全存量。

由於3C產品日新月異,使用上需考量耗損及損壞的可能,市警局106年8月調查現階段微型攝影機故障率約10.2%,即徵詢外勤員警實際使用需求及規格,並完成最新產品招標採購,除了補足各單位故障微型攝影機,也規劃有外勤單位備用安全存量數,讓外勤員警使用無虞,年底前,外勤員警即可替換一批更新型微型攝影機。

台北市警察局採購配發的密錄器。(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警察局採購配發的密錄器。(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