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後嫌中國妻太老 控告「月下老人」詐欺

楊姓男子不滿婚介公司替他找的老婆太老,怒控對方詐欺罪。(記者林嘉東攝)

楊姓男子不滿婚介公司替他找的老婆太老,怒控對方詐欺罪。(記者林嘉東攝)

2017/11/07 12:4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楊男控訴吳姓男子婚介中國籍配偶時,說好找30歲以下女子,卻找來41歲吳女,害他陷於錯誤與吳女成親,控告吳詐欺,基隆地檢署認定,楊與吳女成親前就知道吳女年齡,若嫌對方年紀大,沒有理由會繼續辦結婚登記與婚宴,因此處分吳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50歲吳姓男子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暨婚介促進會負責人,替光棍的楊姓男子到中國找老婆。

楊指控,他與吳簽約時,約定未來老婆的年齡須在20到30歲之間,但與他登記結婚的吳已41歲,控告吳詐欺罪。

檢察官調查,吳有依合約找來10餘名中國籍女子供楊挑選,是楊從中挑選上吳女。

楊挑上吳女後,決定與吳女結婚前,有經過當地政府的認證程序,當時就看到吳女的身分證件,知道吳女實際年齡41歲,若認為吳女年紀太大,沒有理由隔天還跟吳女辦理結婚登記與宴客,故吳男沒有詐欺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