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富雄要求李茂生道歉 批台大潑酸案反應過度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痛批外界對台大潑酸案反應過度,並要求台大教授李茂生為日前的言論道歉。(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痛批外界對台大潑酸案反應過度,並要求台大教授李茂生為日前的言論道歉。(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

2017/10/24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日前發生校園潑酸事件,震驚社會,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則po文建議,台大應該加強學生的心理建設。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則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此案大部份的評論都荒腔走板,令他難以苟同。

沈富雄23日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台大潑酸事件後,台灣社會又陷入一次集體歇斯底里的情緒中。首先,受害者雙方交往已2年多,除謝男在台大心理所一年多以外,與台大何干?憑心而論,這些學校都是無辜的,但李茂生卻指責台大資源都配置給資優生而輕忽邊緣人,是否需要道歉?

沈富雄又說,再者,如果我今天身懷硫酸尖刀,在小巨蛋東北角殺死負心的老情人,試問近在咫尺的體育處、松山派出所、他們的上司及市政府要負責嗎?民代在節目裡甚至問:「情侶吵架7分鐘為何沒人報案?」我反問主持人,你會報案嗎?有人嫌女保全只有一人不夠,目前附近的巡邏顯然加強,不過這些都是腦殘的反應。

最後,兩人為了分手而吵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脖子也揑過了。家暴中心、社工、警察、雙方家長都知情而且介入了,請問還少了什麼?是否應全國普設「剪不斷、理還亂緊急救援中心」?

沈富雄的貼文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強調教育很重要,但沈富雄指出,情關難過的處理方法因人而異,教育效果恐怕有限。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議題根本沒有討論價值,而沈富雄則回復,「不討論只會積非成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