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潑酸謝生大面積灼傷 胞姊籲嫌犯家屬出面道歉

台大校園潑酸案1死3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校園潑酸案1死3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21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園昨(20日)凌晨發生潑酸命案,台科大碩士班畢業的張姓男子,不滿被台大心理所謝姓男子分手,持硫酸潑灑還持刀砍人,最後張男自戕身亡,謝男則全身逾60%大面積灼傷,另有2人輕傷。謝男姐姐不滿張男家屬對受害者不聞不問,呼籲他們儘快出面道歉。

據《蘋果日報》報導,謝男胞姐指出,雖然此案是張男的個人行為,但他已經「走了(指去世)」,因此無法去追溯他的過錯,也不應要求張男的家人出來收尾。但是在道義方面,張男家屬還是應該要出來致歉。謝男姐姐批評,對方家屬連打電話過來表示歉意都沒有。

報導中指出,謝男姑姑也說,他自幼乖巧又苦心讀書,沒有讓家人煩惱過,現在卻遇到這種事情。姑姑強調,嫌犯雖然作案後自盡,不過家屬仍需肩負道義責任,至少要說一句抱歉。

由於謝男姐姐目前人在鄉下且保守的婆家,因此沒有出面受訪,但她明日將到醫院探視胞弟,而住在高雄市大樹區謝母,目前已到醫院照顧兒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