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料成立人頭公司自肥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今告《鏡週刊》

不滿鏡週刊報導不實,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左)與院長施壽全(右)1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黃耀徵攝)

不滿鏡週刊報導不實,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左)與院長施壽全(右)1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1 10: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鏡週刊》報導,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涉嫌成立3間人頭公司自肥,要求衛生福利部儘快介入調查;針對該報導,劉伯恩、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均嚴正聲明稱該篇報導不實,文中指控內容子虛烏有,今早10點多,劉伯恩、施壽全齊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

針對馬偕醫院以林璨偽造印有馬偕醫院商標圖案及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字樣的名片,向台中地檢署提起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告訴,檢方調查後發現,林璨曾在宣捷生物科技公司任職,此名片是該公司總經理宣昶有交代秘書印製後,轉交林使用,且當時林確實有與宣一同前往拜訪告訴人〈馬偕紀念醫院〉當時的院長及董事長,主觀上認為已取得告訴人的授權,因此認定無犯意,107年8月6日偵結此案,已予以不起訴。

劉伯恩今受訪表示,該篇報導中所謂的公司,根本沒有藥品買賣項目,也沒有藥師登記,要如何賣藥?何況在1張發票都沒開出的情況下,鏡週刊的報導是如何算出有暴利?此外,爆料內容的時間點也太離譜,他3年前不是董事長,院長也非施壽全。

《鏡週刊》報導另提及,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持假名片,冒稱是馬偕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與中國官方接觸要開設「上海馬偕醫院」;該報導還指出,林璨是在劉伯恩指使下到中國洽談合作,劉另私設人頭公司自肥。

劉伯恩對此表示,有關林燦未經馬偕醫院授權,冒用馬偕醫院名片,未經董事會與院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與中國洽談設立上海馬偕醫院等事宜,馬偕醫院已掌握相關事證,決定對林燦提告,今天下午1點,將赴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對林燦提告偽造文書等罪。

《鏡週刊》昨報導,劉伯恩以馬偕名義設立「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馬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馬偕真理股份有限公司」,並利用董事長權力修改招標章程,讓醫院採購藥品時不經過藥商,而是直接向自己設立的人頭公司採購,大賺藥價差。

劉伯恩則表示,該報導指控都是子虛烏有,他希望指控者能拿出證據跟他對質;馬偕醫院則回應,任何報導或言論涉嫌妨害名譽,都會依法究辦。負責上述3家公司帳務的會計師陳文炯則表示,這3家公司由熱心人士出資、馬偕醫院提供技術,所以醫院才持有股份,一切合乎醫療法、公司法等規定。

相關影音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右)與院長施壽全(左)1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記者黃耀徵攝)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右)與院長施壽全(左)1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週刊。(記者黃耀徵攝)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左1)、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中),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左1)、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中),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