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遭冒名爆出內鬥 院方今提告

馬偕醫院日前召開記者會,左起杏和聯合會計師陳文炯、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瀚、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記者吳欣恬攝)

馬偕醫院日前召開記者會,左起杏和聯合會計師陳文炯、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瀚、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記者吳欣恬攝)

2017/10/11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持印有馬偕醫院國際副院長的「假名片」到中國洽談設分院,醫界更流出馬偕醫院董事吳千住和副院長陳持平和林璨共訪中國北京的合照。林璨發布聲明則指假名片是「宣捷生技」提供;但事件越演越烈,有媒體指稱,林璨是受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授意而赴中洽談設分院,吳千住疑無辜被扯入,直指整件事是馬偕內部派系鬥爭。

針對馬偕醫院以林璨偽造印有馬偕醫院商標圖案及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字樣的名片,向台中地檢署提起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告訴,檢方調查後發現,林璨曾在宣捷生物科技公司任職,此名片是該公司總經理宣昶有交代秘書印製後,轉交林使用,且當時林確實有與宣一同前往拜訪告訴人〈馬偕紀念醫院〉當時的院長及董事長,主觀上認為已取得告訴人的授權,因此認定無犯意,一O七年八月六日偵結此案,已予以不起訴。

吳千住受訪稱不認識林璨

對此,劉伯恩和院長施壽全昨均否認,並揚言今對林璨使用「假名片」一事向警方報案;對馬偕及高層有不實報導的媒體,則將提出告訴。

根據媒體網站報導,神隱多日的吳千住受訪指出,她與林璨素不相識,合照只是應兩人的共同友人之邀至北京參訪時的合影。而媒體更報導反指,其實是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授意林璨前往中國洽談合作案,林璨所使用的所謂馬偕醫院「假名片」,也是劉伯恩同意他使用的。

媒體還爆料,指劉伯恩插手馬偕新竹分院進行中的兒童醫院BOT案、想合併醫學院董事選舉,甚至以馬偕之名違法登記成立生技公司圖利等。

對此,馬偕副院長張文瀚昨表示,林璨在中國使用假冒的馬偕醫院名片一事,已委請律師針對影響層級,展開法律上的動作;至於林璨指名片是宣捷生技提供,是林璨和生技公司的事情,馬偕會先針對假名片使用者採取法律行動。

劉伯恩則強調,他並不認識林璨,「每天會碰到很多人,對林璨沒什麼印象」;他也強調,馬偕醫院印製名片程序嚴謹,絕非他一人同意就可讓人隨意印製使用。

馬偕院長室主任范紀鎮也表示,上週五召開記者會前,事前有試圖聯繫吳、陳兩人,希望兩人能一同出席說明,但都聯繫不上,無法代其說明。

至於宣捷生技與馬偕的關係,劉伯恩坦言,馬偕和宣捷是有合作案,但僅限於台灣,並沒有包括中國,「不是簽約合作,對外就能代表馬偕醫院」。他並說,中國一直有許多業者來馬偕參訪,九成都有意洽談合作,但馬偕必須程序完備才會規劃,合作計畫需經董事會核備,和中國合作一定會很謹慎,目前並無相關計畫。

對於遭指開馬偕生技公司賺錢,劉伯恩則澄清,馬偕生技等公司是馬偕有參與投資,但非馬偕所設立,當時是基於全體醫師的希望,提到董事會同意後,院方沒出資金,而是用技轉或授權的方式來進行參與,符合衛福部規範。

劉籲指控者拿出證據

至於其他指控,劉伯恩嘆道,「我沒有那麼大能耐。」他個人行徑可公開接受檢視,但希望指控者拿出證據才能回應。而如果事涉醫院名聲,身為是醫院法人的代表人,必須捍衛馬偕董事會和醫院的名譽,會公開出來講。

林璨(右)與馬偕董事吳千住(中)合照。(圖由馬偕醫院提供)

林璨(右)與馬偕董事吳千住(中)合照。(圖由馬偕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