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伯恩被爆自設公司綁標 馬偕:報導不實 明天提告

周刊爆料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圖中)以人頭公司自肥,馬偕醫院今天(10日)傍晚聲明表示,該報導毫無根據,將於明天早上提告。(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周刊爆料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圖中)以人頭公司自肥,馬偕醫院今天(10日)傍晚聲明表示,該報導毫無根據,將於明天早上提告。(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2017/10/10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刊爆料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以人頭公司自肥,衛福部要盡快介入調查,馬偕醫院今天(10日)傍晚聲明表示,該報導毫無根據,並通知媒體,將於明天上午10點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

《鏡周刊》今天報導,劉伯恩以馬偕名義設立「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馬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和「馬偕真理股份有限公司」,並利用董事長權力修改招標章程,讓醫院採購藥品時不經過藥商,而是直接向自己設立的人頭公司採購,大賺藥價差。

馬偕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劉伯恩表示,報導指控都是子虛烏有,他希望指控者能拿出證據予他對質;院方表示,任何報導或言論涉嫌妨害名譽,都會依法究辦。負責上述3家公司帳務的會計師陳文炯則表示,這3家公司由熱心人士出資、馬偕醫院提供技術,所以醫院才持有股份,一切合乎「醫療法」、「公司法」規定。

馬偕醫院同時通知媒體,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與院長施壽全將於明天早上10點,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今日的不實報導。

《鏡周刊》提到,馬偕醫院和長青藥局合資的「馬偕全球生物科技公司」,馬偕醫院持股19.9%,劉伯恩以施壽全等人名義持股36%,迴避《醫療法》「財團法人對單一公司的投資不應超過2成」的規定,公司設立時間在今年9月6日,代表人則是馬偕醫院書記董事林柏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