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礦」賺比特幣釀火災 蔣友青現身起火處

蔣友青被拍到疑似在起火現場處理後續事宜。(圖擷取自Youtube_TVBS NEWS)

蔣友青被拍到疑似在起火現場處理後續事宜。(圖擷取自Youtube_TVBS NEWS)

2017/09/17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12日傍晚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火勢已被屋主自行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經警方調查,屋內至少有15台電腦,房客可能是在「挖礦」賺比特幣,由於需要電腦24小時不間斷運轉,導致延長線不堪負荷短路起火。而蔣家後代蔣友青,也被拍到疑似在起火現場處理後續事宜。

根據《TVBS》報導,起火現場位於三重中正北路的工業區某建築物2樓,整排的鐵架上放著一台台的電腦主機,全部由一條延長線串連。房東表示,當時房客只說要放電腦伺服器,現在卻引發火警,未來要考慮是否再續租。

電腦專家表示,「挖礦」必須24小時不間斷的讓電腦運算,因為如果中間有中斷,在那時間裡如果有別人算出來,就前功盡棄了。

目前1(BTC) 比特幣要價就達新台幣10萬元,不過挖礦過程耗時耗電,也需要讓空調持續運作,以免電腦因高溫毀損,平均1台1個月需要6000元電費,但也可能挖了半年賺不到1塊比特幣,如果沒有留意還可能不慎引起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