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找國、高中生借手機 有去無回!

22歲謝姓男子騎著機車,專找國、高中生借手機再趁機騙取手機。(記者方志賢翻攝)

22歲謝姓男子騎著機車,專找國、高中生借手機再趁機騙取手機。(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8/17 10: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2歲謝姓男子騎著機車,專找國、高中生下手,假裝有急事借手機打電話,手機到手後,騎著車就跑,1個月詐取手機達21件,1、2萬元的蘋果、三星高階手機卻以500至800元賤賣,警方前晚將嫌犯逮獲,依法送辦。

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民族派出所,從7月中旬起,陸續接獲學生報案指,遭不詳男子假裝借用手機查看地圖或撥打電話,並趁機詐取被害人手機。

警方訪查後鎖定謝姓男子(有詐欺、恐嚇等前科)涉有重嫌,立即佈線搜捕,前晚6點多,發現謝嫌騎贓車行經民族一路、建工路口,遂尾隨至十全一路、吉林路口將他逮捕。

警方在謝嫌的衣內搜出一台HTC智慧型手機,他坦承2小時前在苓雅區凱旋路附近,以相同手法詐騙學生所得。

警方清查謝嫌自7月中旬迄今,在高雄三民、苓雅、仁武及左營等地區學校附近,詐取被害人手機達21件,被害人大部分是高中、國中在學學生。

警方表示,謝嫌無業又居無定所,詐取1、2萬元的蘋果、三星高階手機,均以500元至800元的賤價變賣。警正擴大追查謝嫌是否另涉其他案件,並追查手機銷贓管道。

警將加強校園周邊巡邏,確保學生安全無虞,並呼籲民眾網路買賣陷阱多,小心選擇賣家外,亦切勿購買低於市價行情過多及來路不明之物品,以免因貪小便宜而誤蹈法網。

謝嫌1個月詐取手機達21件警前天逮捕他。(記者方志賢翻攝)

謝嫌1個月詐取手機達21件警前天逮捕他。(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將謝嫌移送偵辦。(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將謝嫌移送偵辦。(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