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教唆殺蔡正元 馬英九、郭台強恐全身而退?

翁炳堯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和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圖)等人要他殺害蔡正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翁炳堯日前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和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圖)等人要他殺害蔡正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6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年前蔡正元位於南港的服務處遭人開槍,身為主謀之一的翁炳堯日前指控該案的幕後黑手是前總統馬英九和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等人,看似案情即將翻案,但是當年台北地檢署已調查過郭台強,除非翁有突破性新證據,不然很難將兩人定罪。

《壹週刊》報導,翁炳堯不滿被質疑黑吃黑侵吞買兇費,出面指控馬英九、郭台強與羅玉珍夫婦,以及中影前董事長莊婉均教唆殺人,甚至大爆當年殺蔡正元的價格是3.2億元。但其實當年,蔡正元就認為全案沒這麼單純,幕後一定有指使者,他懷疑是莊婉均被董事會解職懷恨在心,指使甘憲成找國民黨協調不成後,夥同同樣因買中影股權與他有糾紛的吳成麟、王建國、郭台強,透過黑道份子甘憲成、翁炳堯找人殺他,但檢察官只追查到甘、翁等人,並沒有查幕後主使的郭台強和莊婉均,因此蔡正元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郭、莊。

檢方為查明真相,傳訊被告莊婉均、王建國及吳成麟外,還傳喚一名楊姓資深記者以及一名在蔡正元與莊婉均雙方協商中影股權的張姓證人。蔡正元稱,楊姓記者當時聽說郭台強要買兇殺他,曾告訴他這件事,要他注意安危;張姓證人則是和他說,郭台強要求莊婉均排除掉蔡正元後,才會和莊進行合作,張甚至對他說,郭台強在2007年7月特別前往台南與甘憲成、翁炳堯等人碰面,疑似討論買兇殺人的細節。

不過檢察官傳訊楊姓記者與張姓證人時,兩人的證詞都對郭台強與莊婉均有利,楊姓記者稱,蔡正元服務處被開槍,他還是聽蔡正元說才知道,所以他怎麼可能知道有人要殺蔡正元?檢警後來認定全案由甘憲成一手主導,與莊婉均、郭台強不起訴,如今甘憲成已過世,除非翁炳堯有新事證,否則很難翻案。

馬英九被控教唆殺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被控教唆殺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