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打架飛菜刀、架頸 反被打成豬頭

菜刀示意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菜刀示意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8/08 06:5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恐怖鄰居,拿菜刀當飛鏢射不準還架頸!新竹張姓男子與邱姓鄰居長期相處不睦,一時火大竟持菜刀衝出住處,當作飛鏢射向邱男,準頭不夠還拿起刀架在脖子上,沒想到邱男也不是好惹的,反過來壓制張男並將他打成豬頭且腦震盪,事後雙方互告,新竹地檢署依傷害等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張男與邱男為鄰居,雙方因長期相處不睦,去年7月17日上午9 點多,張男在住處前,向邱男丟擲菜刀未中,再自行撿起菜刀,持刀架於邱男頸部,辱稱:「幹你娘,你不要再吵別人了!」等語,以此加害生命、身體之動作,致生危害於邱男安全,使邱芳濱心生畏懼,並受有頸部挫擦傷傷害。

嗣經邱男趁隙打落張男手中菜刀,將其壓制在地,雙方一陣扭打後,張男始停止傷害動作。

不料邱男明知張男已無後續傷害行為,且其持有之菜刀被他人撿拾他處,竟基於傷害犯意,再行壓制並毆打張男,致其受有頭臉外傷併腦震盪、左眼眶及週邊組織鈍挫傷併瘀腫、顏面部多處擦挫傷等傷害,嗣經警獲報到場處理,並扣得菜刀1 把,始查悉上情。

事後張男 坦承全部犯罪事實,邱男則坦承壓制並毆打張男,惟矢口否認傷害,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

然而檢方根據張男傷勢以及現場監視錄影,認為邱男後續壓制及毆打張男時,亦施以相當力道,其姿勢舉動並非屬排除現在不法侵害之防禦行為,而係基於傷害犯意攻擊之舉,不能算是正當防衛。

檢方認為2人所為,均係犯傷害罪嫌;張男另涉恐嚇罪嫌,全案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