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案關鍵88秒誰說謊?高院:問完林有振再說

高等法院4日開庭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前總統馬英九準時出庭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高等法院4日開庭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前總統馬英九準時出庭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04 11:1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等案,高等法院上午傳訊前總統馬英九的祕書林有振和特偵組組長楊榮宗出庭,柯建銘的律師曾勁元等人一開庭就提出程序問題,希望釐清「關鍵88秒誰說謊」後,改天再訊問林有振,馬英九的律師吳柏宏等人認為柯想拖延訴訟,審判長周政達裁示,今天仍訊問林有振,等訊問完畢後,看林的答覆內容,再決定是否調卷或進行其他程序。

曾勁元等律師指出,本案應先調閱林有振的通聯紀錄等相關卷證後,再訊問他,才能還原102年9月1日當天「關鍵88秒」林案有無值班,以及有無打電話給黃世銘,如林沒值班,那麼本案關鍵88秒的電話,不無可能是馬英九打給黃世銘,邀黃再次赴官邸報告案情,但黃和林以前應訊時都推說不知或忘記了,2人可能有偽證問題;另外,本案一審判馬英九無罪,關鍵在於林的證詞,如能證明林涉偽證,馬本案所涉的洩密等罪也可能成立。

馬英九的律師吳柏宏則等人認為,本案預定今天言詞辯論終結,對方主張延後訊問林有振是意圖延遲訴訟;曾勁元等人則認為,他們只想還原真相、不是要延遲訴訟,本案涉及憲法層次問題,應詳加調查以落實國家刑法權。

另外,被捲入馬王政爭的前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上午也到庭旁聽,引發關注。

高等法院4日開庭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馬英九的隨行秘書林有振出庭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高等法院4日開庭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馬英九的隨行秘書林有振出庭應訊。(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