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清大物理奇才 胡家瑞判刑18年

撞死清大博士生的凶嫌胡家瑞。(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撞死清大博士生的凶嫌胡家瑞。(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7/07/31 14: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被視為「物理奇才」的清華大學博士生林仲桓,去年6月24日深夜行走在新北市新店區斑馬線上,遭25歲男子胡家瑞駕車闖紅燈高速迴轉撞倒,卡在車底拖行95公尺,送醫不治,胡男逃逸,還燒掉林的隨身筆電滅證,7年的研究成果付之一炬,事後胡一度持改造槍枝自轟尋短未果;檢方依殺人、槍炮等罪起訴胡,台北地院今宣判,其中,胡家瑞殺人罪判刑14年10月,槍炮罪3年6月,合併應執行18年。

本月18日辯論時,檢察官與死者家屬都請求法官從重量刑,胡家瑞則請求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仍堅稱他迴轉時車速「只有」5、60公里,「印象中」他車道的左轉燈是亮的,迴轉後車子也開得很順,沒到感覺撞到人或是 車底卡了一個人,且他因服藥而精神狀況不佳,「我不是和一般人一樣正常」。

檢察官則認定胡家瑞狡辯,監視器畫面顯示胡迴轉時的車速甚快,一氣呵成極為順暢,撞人後雖因車底卡人而車速變慢,但車身一直筆直行駛在車道線內,可見胡精神狀況好得很,駕駛技術和視線如常,胡明知車底卡人仍加速逃逸,有間接殺人故意,建請合議庭從重量刑。

審理期間林父數度到庭表示意見,他說兒子183公分、76公斤,胡撞到龐然大物還把人卡在車底,怎麼會沒有感覺?胡有竊盜、強盜多項前科,法律已給他很多次機會,「我兒子卻遇到一次就沒了,誰來給我兒子一次機會?」請求法官不應輕縱。家屬並提民事附帶求償

林父說,兒子研究物理7年,每天早上6點多就去實驗室,研究到三更半夜才休息,如果當時車子能停下來施救,也許兒子就不會死了,「一想到兒子在醫院的最後3小時,沒有人陪、一個人孤伶伶地走了,我還是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