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燒出假洋酒 九嫌遭加重詐欺罪起訴

警方當時查獲各類假酒成品,現場為偵查隊長楊錦堂。(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當時查獲各類假酒成品,現場為偵查隊長楊錦堂。(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7/27 11: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從96年就有製造假酒前科的林男(綽號阿鎮),今年3月至5月台中檢警分別在彰化破獲他的製酒工廠、倉庫、下游經銷點,發現約翰走路、尊爵、蘇格登、麥卡倫等品牌偽劣酒,應有盡有,銷售遍及彰化市、台中市潭子區、南區,查獲偽造酒類數百箱,全案依違反商標法及加重詐欺等罪起訴林等9人。

此案因105年6月15日清水區八德路與中清路口某鐵皮工廠發生大火,警方與消防人員到場滅火,意外發現很多空酒瓶,還有許多酒類標籤,滅火後請財政局人員到場,查獲數十箱假酒及偽造之各類酒品標籤等。林雇用林、黃及兩名許姓男子,在工廠內負責調酒、封膜、貼標籤、包裝等工作,假酒總類應市場需求應有盡有,只要是市場熱門暢銷酒類都跑不掉,如「尊爵」、「XR21」、「百齡潭8年」、「蘇格登單一純麥」、「麥卡倫」、「格蘭利威」、「皇家禮炮」、「約翰走路白金等各型酒品」。

警方立案追查,發現林男狡兔三窟,已轉移陣地到彰化縣彰南路一處民宅,又查獲上百箱假酒。

檢警持續又在彰化市水尾路,查獲吳姓男子與林合作,負責倉儲及經銷各類偽酒,林某以「蘇格登」每瓶賣500元、「XR」每瓶賣1200元、「尊爵」每瓶1100元、「麥卡倫」每瓶600元給吳經銷,吳每瓶賺3至500元銷往夜店、酒店、舞廳等。

另在台中市潭子區張婦也是一個經銷點,林以每瓶350元至1000元不等出售給張婦,張婦每瓶賺300至500元轉售給下游經銷商、夜店等,檢警查獲13瓶偽酒存貨。

南區國光路也有一處黃男(原是林某雇用之工人)的經銷點,黃男則每瓶賺300至500元轉售給不知情社團、獅子會,今年5月又扣得5箱偽酒。

假酒幾可亂真。(記者楊政郡翻攝)

假酒幾可亂真。(記者楊政郡翻攝)

製酒工具。(記者楊政郡翻攝)

製酒工具。(記者楊政郡翻攝)

嫌犯當時說明製造過程。(記者楊政郡翻攝)

嫌犯當時說明製造過程。(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