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告駁回! 陸軍汽基廠貪瀆案 士官長等4人續押

涉及陸軍汽基廠貪瀆案的士官長黃順暉(右二)及業者父子等4人被收押,提出抗告,高等法院今天駁回。(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涉及陸軍汽基廠貪瀆案的士官長黃順暉(右二)及業者父子等4人被收押,提出抗告,高等法院今天駁回。(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17/07/26 19:3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後勤指揮部陸軍汽車基地勤務廠採購業務士官長黃順暉、張家維等人,涉嫌勾結金榮祥企業負責人劉仲仁、劉易昀父子等18家業者,圍標國軍標案,檢方日前將張順暉等6人聲請收押獲准,張順暉、張家維和劉仲仁父子不滿被收押,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認為,黃順暉等4人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今駁回抗告案確定,至少各收押兩月。

高等法院指出,黃順暉、張家維僅承認部份犯行,而劉仲仁、劉易昀父子均否認犯行,且和同案被告間的證述說詞不一,依據檢方調查事證和卷內證據,本案另有其餘採購圍標及行賄事證有待調查,也有其他被告尚未到案。黃順暉等4人不僅涉犯違背職務收賄罪等重罪,有高度逃亡的可能,而且有串證之虞,若交保在外,恐有危害偵查的疑慮,因此有羈押必要,並禁止接見、通信。

檢方獲報指出,劉姓父子等18家業者長期承作汽基廠辦理的悍馬車、中型戰術輪車等車輛機件、引擎零件等採購案,為了得標共組集團,與疑似有黑幫背景的男子莊健智合作,於開標前,先在蘆洲某肯德基或三重某業者住處招開圍標會議,莊男除以命令字眼要求業者給他佣金,也搓圓仔湯排定得標者,再各標案決標金1%的金額行賄黃順暉。

檢調調查,黃順暉作風大膽,集團成員每次都捧現金親赴汽基廠,再撥電話說「我到了」,隨即進入營區送錢,每次數千元至1、2萬元不等,集團成員有時還會說「這次跟下次的一起給!」據了解,黃男拿到甜頭後,協助洩漏底價、排除外來廠商或抽換標單,業者也會在電話中告知哪間業者投標、將投入多少金額,希望底價多少等。

檢方因此在本月17日發動搜索、偵辦行動,將黃順暉等六人聲請收押獲准,僅士官長張弘岳獲3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