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廠商「表示一下」 高市官員涉貪被訴

高市官員被指控打電話給廠商要求「表示一下」,涉暗示索賄35萬元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官員被指控打電話給廠商要求「表示一下」,涉暗示索賄35萬元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2017/07/20 16: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府經發局林姓科員於3年前任股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打電話給廠商林董要求「表示一下」,暗示索賄,林董將35萬元現金交給他,涉嫌行賄貪污,林姓科員被起訴,林董坦承不諱獲緩起訴1年。

林姓前股長被指控於104年間,待廠商申請的案子完成使用登記後,涉嫌在辦公室外樓梯間,拿出5萬元給施姓承辦人,還說是某廠商給的,承辦人怕吃上貪污罪,隔天退還該賄款,法務部廉政署獲報調查,揪出林男涉賄,但他矢口否認。

起訴書指出,林姓科員於3年前擔任用地股長時,假藉承辦用地變更之名,打電話給送件申請的廠商林董,表示因其出力協助、推動,使全案得以順利通過審查,要求林董「表示一下」等語暗示索賄,廠商擔心日後遭刁難,相約於市府旁立體停車場,交付35萬元現金。

該案通過審查後,林男於辦公室外樓梯間拿5萬元給施姓承辦人,承辦人怕出事,隔天把退還賄款,雄檢今天偵結,將林董(61歲)認罪獲緩起訴1年處分,林前股長也已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