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前就曾火災 逢甲夜市宣導改用「電加熱」設備

為防止火災發生,逢甲夜市自治會採取多項措施,逢甲夜市及周邊的店家、攤商一半以上不再用瓦斯。(記者張菁雅攝)

為防止火災發生,逢甲夜市自治會採取多項措施,逢甲夜市及周邊的店家、攤商一半以上不再用瓦斯。(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8 20: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場西安街上一家餐廳今天發生氣爆意外,讓周邊店家人人自危。逢甲觀光夜市過去也曾發生過火災,自治會長凌森耀說,自治會加強宣導不用明火,改用電加熱設備,目前約有一半以上業者採用,希望藉此分享經驗,讓業者多一個安全的選擇。

逢甲夜市內美食、小吃聞名,夜市內的美食商場曾在100年發生大火,燒毀12間店面,讓店家更重視消防安全。凌森耀說,瓦斯桶本身是安全的,只是瓦斯外洩時,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以致引發氣爆,為了避免釀災,自治會積極宣導不用明火烹煮,改用電加熱設備,目前逢甲夜市及周邊的店家、攤商一半以上不再用瓦斯,使用電加熱設備的成本不會增加多少,卻能大大降低風險。

另外,逢甲地區店家、攤商林立,已成立管理單位的有逢甲商圈管委會、逢甲觀光夜市自治會,前者範圍僅為逢甲路從逢甲大學前至福星路段,後者為文華路,其餘如俗稱「便當街」的逢甲路20巷、西安街店家雖屬於廣義的逢甲商圈或逢甲夜市,卻不受上述兩單位管理。

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許炳欽、凌森耀都說,防止發生火災,最重要的是自主管理,管委會與自治會都做了很多防範措施,除了定期消防演練,店家都自備滅火器,但其他不在其管轄範圍內的店家,他們管不到,只能和其分享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