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榮心作祟! 科大生假冒成大學生2年沒人發現

一名孫姓科大學生竟假冒成大法律系、企管系雙主修學生,積極參與成大活動,活躍持續2年,直到最近才被揭穿。圖為成大校園。(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一名孫姓科大學生竟假冒成大法律系、企管系雙主修學生,積極參與成大活動,活躍持續2年,直到最近才被揭穿。圖為成大校園。(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18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孫姓科大學生竟假冒成大法律系、企管系雙主修學生,積極參與成大活動,甚至當上社團幹部,活躍持續2年,直到最近才被揭穿,孫男道歉並坦承是為了滿足虛榮心才不斷說謊。

綜合媒體報導,孫姓學生2年來假冒為台南二中畢業、成大法律企管雙主修學生,一開始到法律系上旁聽,逐漸混入法律系學生團體中,甚至參加了法律研習營、承辦成大社科週活動,並擔任法律系學會顧問,在校園中相當活躍,和同學及學弟妹互動密切。

直到近日才有法律系學生追查發現,不論法律系、企管系錄取名單或轉系名單都找不到孫姓學生,持續追蹤發現他其實是長榮中學畢業、就讀南台科大的學生。揭發學生質疑,成大法律系系學會幹部是否知情並包庇孫男假冒成大學生?要求相關人士出面說明。

成大課外活動組則指出,各系學會幹部都由學生自主,在登錄幹部名單時校方就可查明學生身分,但孫男擔任顧問並非正式幹部,因此避開校方追查,校方對此事件也感到相當驚訝。

事情被揭穿後,孫男將網路上的假冒個資撤下,並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是因為暗戀對象考上成大,才會到成大法律系旁聽,為了滿足虛榮心假裝開始自己是成大學生,謊言越說越多,到最後無法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