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誆辦手機賺3萬報酬 大學生被騙賠錢還挨揍

鳳山警方呼籲打工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特別注意,應徵工作要小心有詐。(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警方呼籲打工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特別注意,應徵工作要小心有詐。(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7/11 12: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山警方今表示,高市1名曾姓男子誆騙大學生「小米」預繳3900元並辦10支手機及平板電腦,可賺3萬元報酬,「小米」信以為真辦門號換現金,期間被要求保管財物,他驚覺有異欲逃離,反被押到摩鐵毆打及恐嚇取財1000元,賠錢還挨揍得不償失,警方循線逮人送辦,法院判決曾男有期徒刑10年,由於適逢暑假期間,鳳山警方呼籲打工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特別注意,應徵工作要小心有詐。

警方指出,高市1名曾姓男子見綽號「小米」大學生於1家綜合人力派遣公司前等待派工,主動搭訕聲稱配合辦理行動電話門號,並交付取得10支手機及平板電腦,可獲得3萬元報酬,相當於1支手機3千元酬勞,但需預繳3900元。

由於「小米」早已待業多時,把握輕鬆賺錢機會,立即繳交3900元,曾男開車載他到3至4家通訊行,辦理5組行動電話門號、2支手機及4台平板電腦,辦完當場交付交給曾男。

過程中曾男要求「小米」將身上財物交給他保管,還拔掉他的手機電池,他驚覺有異想要離去,不料曾男發現動怒,將他載到荒郊野外拳打腳踢,並出言恐嚇「若不配合,要活埋在此」,「小米」嚇壞哭泣,反被嗆「哭三小」。

曾男隨即載他前往台南市1家汽車旅館投宿,恐嚇「會對你家人及女友不利」,索錢1000元,待2人在台南市申辦手機完畢後,駕車折返鳳山區中山東路1家通訊行,準備再度申辦手機時,「小米」乘機逃逸報警。

警方循線查獲曾男,經抽絲剝繭,多方蒐集事證,將曾男繩之以法,清查出多名被害人,全案合併審理後,法院判決曾男有期徒刑10年。

鳳山警方提醒社會大眾,詐騙手法五花八門,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若有問題可報警或打165反詐騙專線,並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不法利益,一時聽信詐騙集團話術,被詐騙現金等或淪為詐欺共犯,避免以身試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鳳山警方提醒民眾辦門號換現金小心有詐。(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警方提醒民眾辦門號換現金小心有詐。(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