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水漾森林脫隊 迷路山友困3天獲救

山友(左一)遊水漾森林不慎在鹿屈山迷路,經陸空多日搜尋,才由空勤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山友(左一)遊水漾森林不慎在鹿屈山迷路,經陸空多日搜尋,才由空勤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7/09 11:3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本月6日傍晚,10名來自台北的登山客在水漾森林登山時,其中55歲林姓山友在鹿屈山不慎迷路,南投縣消防局出動陸空搜尋,雖空勤一度發現山友,但山友卻在前往稜線時失聯,而今空勤則在登山回程路線上發現山友,並順利吊掛送醫,所幸僅是身體虛弱,並無生命危險。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林姓山友6日與登山成員到水漾森林,因腳程較快走在前頭,後來卻因大雨、起霧不慎在鹿屈山迷路,傍晚才由家人通報求援,當天搜救小組即取得山友座標,並漏夜入山營救。

空勤7日空勘雖有發現山友,但礙於周邊都是密林與懸崖無法吊掛,地面部隊則在山區挺進時,遇上大雨導致溪水暴漲,最後因無法越溪而撤退,山友眼看受困地點無法執行吊掛,便自行前往稜線求援,但後因手機沒電而失聯。

8日空勤則是入山空投物資,地面部隊也在周邊擴大搜尋,但搜尋一整天就是不見山友蹤影,今天陸空搜尋則是將範圍鎖定在登山回程路線,果然空勤入山不久就發現山友,隨即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消防局說,山友雖有攜帶乾糧,但受困多日已經吃完,不過因山區有水源,飲水不虞匱乏,獲救後僅是身體虛弱、肢體無力,並無明顯外傷,且意識清楚,呼籲山友登山時務必集體行動,近日山區午後大雨也應注意自身安全,以免發生危險。

山友遊水漾森林不慎在鹿屈山迷路,經陸空多日搜尋,才由空勤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山友遊水漾森林不慎在鹿屈山迷路,經陸空多日搜尋,才由空勤吊掛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