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偷「海龍王」神主牌 金警3小時「神」速破案

金門「忠烈祠」內供奉海龍蛙人先烈神主牌,均由蛙人弟兄依時上香、祭拜。(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忠烈祠」內供奉海龍蛙人先烈神主牌,均由蛙人弟兄依時上香、祭拜。(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06/26 23: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名竊賊有偷「神主牌」習性,竟把歪腦筋動到有「海龍王」之稱的海龍少將營長劉雨成神主牌上!果然,警方辦案也如有「神」助,不到3小時就破案,地方更認為,這就是「海龍王」威靈所致。

這起神主牌竊案起因於平常負責維護忠烈祠的徐姓連長,24日前往例行性祭拜時,發現祠內供奉的先烈神主牌竟少了3座,其中包括「蛙人官兵永遠的龍頭」劉雨成將軍的神主牌,立即上臉書po文協尋。

金門縣警局金湖分局分局長劉清俊獲知,召集所屬分析犯罪類型,員警楊鎮銘見竊賊犯罪手法,與轄區1名曾偷過神主牌的楊姓慣竊相似,立即前往查訪,楊嫌應答時神色有異,卻矢口否認行竊。

楊員靈機一動,將楊嫌邀至忠烈祠,雙手合十祈求先烈保佑早日破案,此時楊嫌開始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他,楊員趁機好言相勸,「提醒」他,只要將神主牌歸位,眾先烈一定不會責備他,幾度曉以大義,楊嫌終於卸下心防,坦承曾上網查詢,基於「崇拜」劉雨成將軍,才會犯案。

楊嫌供稱,偷來包括劉雨成將軍及另兩名蛙人先烈的神主牌,都放在金湖鎮菜市場後方一處空屋內供奉;警方陪同將神主牌歸位忠烈祠途中,楊嫌不時唸唸有詞,對劉雨成等先烈充滿崇敬之意。

劉雨成是金門兩棲偵察營前身「成功隊」隊長,戰功彪炳,由隊長晉升為兩棲營少將營長,是海龍蛙兵口中的「海龍王」、「蛙人官兵永遠的龍頭」。

金門溪邊「忠烈祠」的劉雨成將軍像。(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溪邊「忠烈祠」的劉雨成將軍像。(記者吳正庭攝)

楊姓竊嫌將海龍蛙人先烈神主牌偷走後,仍燒香供奉。(金湖警方提供)

楊姓竊嫌將海龍蛙人先烈神主牌偷走後,仍燒香供奉。(金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