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嘴老闆判賠 最高法院說話了!

    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案,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向謝依涵、「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連帶求償,最高法院判賠368萬餘元確定,呂直呼誇張。(資料照)

    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案,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向謝依涵、「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連帶求償,最高法院判賠368萬餘元確定,呂直呼誇張。(資料照)

    2017/06/22 19:2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最高法院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員工在店長謝依涵犯案殺人時,本有兩次救人機會,卻因未建立通報和處理流程,也沒有監督機制,導致意外發生,因此判決呂炳宏等3股東及媽媽嘴店長謝依涵應連帶賠償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368萬元。

    認為錯失2次救人機會 才判賠

    最高法院本月15日做出上述判決後,引發呂炳宏不滿,直呼「誇張!就賣房賠吧!」網友也一面倒封呂是「史上最衰老闆」,最高法院認為有必要澄清,因此發布新聞稿解釋判決理由。

    最高法院表示,陳進福和張翠萍夫妻102年2月16日到媽媽嘴消費,謝依涵趁機將安眠藥摻入在媽媽嘴店點選的飲料內,從外觀上來看是執行職務,且犯案地點也在店內,店員在當晚7點半左右已發現陳進福神情昏沈,卻未關心和協助,也沒通報呂炳宏,這是第一次錯失救人機會。

    其次,員工當天晚間8點半再到客人用餐區,看到陳進福仍緊閉雙眼坐在座位上,仍未理會,錯失第二次避免不幸機會,這兩次都因店內未建立通報及處理流程,也沒有監督機制,才導致意外發生。

    不須連帶賠陳進福子女判決 發回更審

    此外,高等法院判決呂炳宏和股東不須和謝依涵連帶賠償陳進福的子女631萬元,只有媽媽嘴公司須和謝依涵連帶賠償,最高法院認為並不合理,因此廢棄高院此部分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現年32歲的謝依涵殺害陳進福夫婦後,盜領陳翁存款35萬元,還變裝盜領張翠萍存款並開啟北投農會保管箱,遭行員識破,謝女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