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下車良心不安!」 美女校護上班遇車禍冒雨救人

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對學童親切有耐心,也是教職員健康的守護者。(翻攝自林沛錤臉書)

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對學童親切有耐心,也是教職員健康的守護者。(翻攝自林沛錤臉書)

2017/06/14 21:0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我不下車...我會良心不安睡不好的!」今早7點36分左右,嘉市忠孝路有一名女機車騎士遭小貨車撞傷,當時下著大雨,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開車經過,雖然車上載女兒趕著上班、上學,見到這一幕,她燃起熱血救人的心,跟女兒說了聲:「媽咪下車幫忙囉」立即下車檢視女騎士傷勢,並打電話通報119,第一消防分隊抵達後接手,及時將受傷的女騎士送醫。

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說,林沛錤平時會用臉書記錄生活點滴,包括預防疾病等提醒大家預防,從林的臉書得知她熱心助人一事,讓他覺得非常感動,林在上班途中冒雨救人,堪稱是「熱血校護」。

林沛錤之前在東區衛生所服務,目前在民族國小擔任校護約6年, 對學童親切有耐心,也是教職員健康的守護者;健康中心在她的巧手經營下,佈置成Hello Kitty的可愛風,讓學童不害怕到健康中心。

林沛錤說,當時冒著大雨下車,初步評估傷者有左下肢閉鎖性骨折變形情況,因為非常的疼痛,她一邊安撫傷者不要移動,再一邊打電話召喚救護車,當救護車抵達現場後,告知救護人員傷者情況,並協助送上救護車。

當時還好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撐著雨傘幫傷者擋雨,雖然林沛錤全身落湯雞上了車,女兒問她:「受傷的人還好嗎?」她也趁此機會教育,告訴女兒:「要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林沛錤到校時已經遲到,有女老師看她全身濕搭搭,趕緊找了乾淨的衣服讓她替換,可能因為淋雨受涼,她今早就一直打噴嚏、頭暈暈的,但她認為「這是應該做的」。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好棒棒的美女護理師」、「最有愛心的美女護理師」。

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右1)冒雨救人,幸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提供雨傘幫傷者擋雨。(記者丁偉杰翻攝)

民族國小校護林沛錤(右1)冒雨救人,幸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提供雨傘幫傷者擋雨。(記者丁偉杰翻攝)

林沛錤對學童親切有耐心。(翻攝自林沛錤臉書)

林沛錤對學童親切有耐心。(翻攝自林沛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