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檢察官」 14歲少年為了一隻手機犯罪

張姓少年看起來個頭很大,但實際上只有14歲。(記者王捷翻攝)

張姓少年看起來個頭很大,但實際上只有14歲。(記者王捷翻攝)

2017/06/13 00: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張姓少年今年才國二,竟然因家人不願幫他買手機,下海加入詐騙集團。從北部到台南安南區,自稱是「檢察官」專找老人家行騙,9日張姓少年向7旬的蔡男誆稱,帳戶被警示,裡面的存款要存入指定帳戶,詐得41萬元,還約定12日要再拿第2筆錢,蔡男家人發現後,報案通知警方埋伏,直到張姓少年出現,警方將他逮捕後,才發現張男年僅14歲。

14歲的張姓少年家庭小康,髮型、行頭都能看出生活過得不錯,張姓少年被逮後,向警方透露,是因為被家人不願意給他買手機,他才想要找暑期打工,但是打工大多需要16歲以上,朋友介紹他加入詐騙集團,獲利比較快,還不容易被抓到,因此決定加入詐騙集團,從北部南下專找老人行騙。

9日上午張姓少年扮假檢察官,打電話到蔡男家中行騙,他誆騙蔡男,帳戶被列入警示帳戶,裡面的存款都要取出到指定帳戶中存放,蔡男被拐的一愣一愣,領了41萬元,與張約好地點交給他,張食髓知味,得知蔡還有存款,又要他再領39萬元出來「交付」,並約好12日在安中路一帶見面。

家人得知蔡男不斷領錢一事,發覺事情不對,詢問細節才知蔡男被騙,11日及時報案,警方在12日部屬警力,直到張姓少年一出現,才將張逮補,訊後將張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