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證明自己清白 老翁160萬老本險被騙

楊姓老翁把郵局定存70萬元解約寫好匯款單要匯至詐騙帳戶,幸郵局人員報警,北港分局員警苦口婆心勸阻,保住其老本。(記者黃淑莉翻攝)

楊姓老翁把郵局定存70萬元解約寫好匯款單要匯至詐騙帳戶,幸郵局人員報警,北港分局員警苦口婆心勸阻,保住其老本。(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7/05/25 19:0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70歲楊姓老翁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指其帳戶被作為人頭帳戶涉嫌多起詐騙案,老翁為了證明自己清白,把郵局70萬元定存領出、還借款90萬元要匯給對方,警方苦勸3小時,老翁才相信遭詐,及時保住160萬元老本。

北港分局昨天接獲郵局人員報案,指有一名老翁疑似遭詐騙,不僅把郵局定存70萬元解約,還以郵局壽險保單借款40萬元,全部要匯款到一個帳戶內,北港派出所警員江奕綾前往郵局攔阻,一再告知老翁那是詐騙集團的技倆,老翁卻不聽勸執意要匯款,員警只好通知家屬到場協助。

老翁擔心被家人知道氣沖沖離開郵局,沒想到一下子又到郵局要匯款,妻子在場苦勸,他仍堅持要把錢匯到「警官」指定的帳戶內,證明自己的清白,警員張嘉勝苦勸3小時老翁仍執意要匯款,偵查隊長謝岱芳趕到現場靈機一動,把詐騙集團的「劇本」從頭描述一遍,老翁才驚覺遭詐騙。

楊姓老翁向員警說,他除了向郵局借款40萬元、定存70萬元,本想再借50萬元一起匯到詐騙帳戶,感謝員警苦口婆心勸阻,幫他把160萬元老本保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