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聽錯!國中「老師」惡作劇拉椅子 害學生尾椎裂

教室桌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教室桌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1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福和國中曹姓男老師2014年間在班上惡作劇,拉開一名黃姓學生的椅子害他跌坐在地、尾椎骨裂,黃生事後向學校及曹師求償近百萬元,法院認定黃生傷勢不重,僅判曹師賠償5萬元,全案可上訴。

據黃生方面說法,2014年12月某天上課,曹姓男老師趁全班起立敬禮時,故意拉開他的椅子,害他坐下時跌坐在地,之後就醫檢查出薦椎骨折裂,因而無法久站、行動不便,長達3個月須父母照護,心靈也受創。黃生之後向曹師及校方求償看護費41萬餘元及精神撫慰金56萬餘元。

新北地院審結指出,經調查黃生僅受傷當天請假,之後近1個月未再請假,另診所也認為傷勢不必請看護,法院據此認定黃生傷勢應不嚴重。法官也指出,本案應適用國家賠償法,但黃家未依法先和學校協議國賠,因此僅判曹師賠償5萬元精神撫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