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牢友變媽媽! 監獄裡愛的抱抱

「兒子」把牢友裝扮成心中母親的樣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兒子」把牢友裝扮成心中母親的樣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5/10 15:51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看守所10日舉辦母親節活動,依照規定,無法讓收容人母親入監參與,所方創新奇想,徵求10名收容人扮演母子,平日牢友突然變成慈母與愛子,現場洋溢另類氣氛,甚至還有「媽媽」獻給「兒子」愛的抱抱與深情一吻,讓台下收容人備思親。

承辦這項活動的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表示,活動原本希望收容人的媽媽能入監探望兒子,一解相思之情,但囿於規定無法成行,因此決定改以角色扮演方式,讓收容人體會為母的感受。

10名收容人共分成5組母子,兒子利用所方準備的道具,有頭紗、髮箍、墨鏡、口紅等物品,把眼前的獄友打扮成心目中媽媽的樣子,約莫十分鐘大功告成,各位「媽媽」以不同的姿態呈現在眾人面前。

其中一位媽媽表示,希望能給兒子深情一吻,語畢,便在兒子臉頰上印上口紅印,而兒子也回報擁抱,看在台下收容人眼中,笑著說「我出去後也要這樣抱我媽媽!」思娘之情不言可喻。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則勉勵收容人,把媽媽的好化成動力,好好表現,出監之後當個正當的人,回應媽媽期待。

除了角色扮演,蔡宜芳還邀請三位肢障人士獻唱及一名視障人士拉小提琴,這些身殘心不殘的美妙表演,展現了光明力量,也激勵了收容人的心。

五組收容人角色扮演,台下收容人看了想媽媽。(記者吳政峰翻攝)

五組收容人角色扮演,台下收容人看了想媽媽。(記者吳政峰翻攝)

基隆看守所舉辦母親節活動。(記者吳政峰翻攝)

基隆看守所舉辦母親節活動。(記者吳政峰翻攝)

肢障者獻唱,激勵收容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肢障者獻唱,激勵收容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