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同:法總統馬克宏愛看書 台灣人多數都在滑手機

李家同於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多看書。(資料圖 記者廖振輝攝)

李家同於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多看書。(資料圖 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09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年僅39歲的他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總統,究竟是如何有此成就?作家李家同在臉書發文,認為看書相當重要,馬克宏的特色就是愛看書,而在台灣,火車上看書的人當然也有,但絕大多數都在滑手機。

李家同在臉書發了「國際觀專欄」表示,根據France 24的報導,馬克宏從小就喜歡看書,喜歡和大人來往並討論嚴肅的議題,大學念的是哲學。所以強調應該要多看書,處於高位者應要有廣泛知識,可惜我們似乎沒時間看書,火車上看書的人也有,但大多數的人都在滑手機。「當然如果滑手機也是在看書就沒有問題,如果看手機是在和朋友聊天就很可惜了。」、「國人沒有看書的習慣,不太可能討論出好的結果。」

對於李家同的看法,網友則有不同的聲音。有人持正面觀點認為「看書能夠增廣見聞」;也有人補充:「我也很喜歡看書,不過我覺得聊天也是增長見聞檢視自我的方式。」;有人更直接批評:「寧可和乞丐聊天,也不想聽名人的大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