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潔身自愛、保護自己就能遠離性侵? 呂秋遠列10點建議

律師呂秋遠。(記者俞肇福攝)

律師呂秋遠。(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02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作家自縊使大眾思考性侵議題,同時對於父母與青少年而言,如何保護青少年正確理解性以及遠離性侵害也成為大眾必須思考的問題。律師呂秋遠於臉書發文,以一個父親的角色與小女孩溫柔對話,同時也向大眾列出10點建議──並非要求過度保護孩子或要求她守貞,而是盡可能教育性知識,並要求孩子忠於感受。

文中提到,呂秋遠的重點並非放在「性侵害」,由於此舉在法律上有明確的定義,即使證明加害者有罪的路程上會使人身心俱疲,但受害者會清楚明白自己遭受到了暴力對待。他所關心的是女孩內心那塊柔軟的地方,也就是怎麼看「性」這件事。若是欣賞、尊敬甚至是帶有愛慕之意的人,用外表溫柔、裡子粗暴的方式,剝奪當事人對於性的選擇權,到底該如何應對?

呂秋遠說明,即使是喜歡,當下兩人的感覺並不對等,此刻加害人的腦袋裡可能只有性。喜歡、愛慕都是人類情緒中最好的部分,也就是愛與信任,但這與性,以及擁抱、親吻、做愛,都是不相關的。只要不傷害別人,因為自己心裡有慾望,而跟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是可以的;但是,當這個人對自己而言,沒有慾望可言,只有喜歡而已,你就應該當下推開他,因為這不是你要的。

最後他給讀者十項建議:

1.關於性教育,從小就要有。但不是要他恐男,也不是要他守貞,而是要他忠實於自己的想法。

2.什麼想法?還沒想法,就沒想法,這種事情有早熟有晚熟,不用勉強。但是法律上的年齡要考慮清楚,犯法很麻煩的。

3.這個社會的性教育,如果只是叫孩子守貞,一點意義也沒有。孩子在家長看不到的時候與地點,能做的事情,遠超過我們想像。不信的話,想想自己小時候在幹嘛。

4.平常多跟孩子聊天與溝通,有了孩子以後,如果還是只重視工作,家事放著不管,以後的反噬力道,會把以前自己所有的成就通通擊垮。

5.如果孩子經常在你面前談論誰,記得去拜訪這個人,跟他好好聊聊。

6.當你把性看得越平常,孩子被欺負的可能性就會低。你要不斷的告訴他,尊重自己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

7.如果有遺憾,錯的不是自己,不要去責怪被害人。

8.不要老是想著要「保護自己的女兒」,首先,兒子也得要保護,其次,保護是沒有用的,溫室裡的花朵,不能抵抗暴風雨。

9.請開放的討論所有的性知識,不要再告訴他,嬰兒是從石頭裡生出來的了。

10.孩子不是你的前世情人,他是獨立的個體。

呂秋遠臉書文章連結

呂秋遠臉書文章。(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文章。(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