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防律師出包 法務部建議採「律師責任強制險」

律師在執行職務時,若因錯誤或疏漏而損及當事人利益,法務部今在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討論中建議,未來可在《律師法》中強制律師投保責任險。圖為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分組討論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律師在執行職務時,若因錯誤或疏漏而損及當事人利益,法務部今在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討論中建議,未來可在《律師法》中強制律師投保責任險。圖為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分組討論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7/04/26 13: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律師在執行職務時,若因錯誤或疏漏而損及當事人利益,目前可透過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投保的責任保險來賠償,但有鑑於目前並非所有公會均有代為投保,且也無法確保未來能繼續辦理,法務部今在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討論中建議,未來可在《律師法》中強制律師投保責任險,保險最低金額則視實際情況調整。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目前實務上確實已發生過律師遭求償的案例,可見責任險確可降低律師執業之風險,但至於是否要「強制投保」,過去立法院就曾邀請金管會、各產物保險公司及律師全聯會等共同會商,當時大家均認為在費率、保費、承保範圍等部分仍有諸多疑義,不宜貿然推動。

除了責任險外,台北律師公會另還提到投保意外險之可能。台北律師公會指出,20多年前就曾發生過會員在事務所內遭歹徒殺害的事件,因此台北律師公會首開先例,以市價一半的價格讓會員自費投保團體意外險,也希望未來全國律師都能藉由律師公會獲得意外險及責任險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